扶贫
扶贫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在冯家村科技扶贫

  5月24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赵咏梅教授和王瑛副教授前往学校结对帮扶的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了解该村农业生产业现状,为开展科技帮扶活动搜集资料。

  两位老师对于村里二十余户蛋鸡养殖户所面临的H7N9流感困境进行了调研,在驻村干部胡永峰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村里的蛋鸡养殖户冯爱武一家,讨论了蛋鸡行业的现状与趋势,鼓励他面对目前市场困境树立信心,预防用药,防重于治。赵咏梅教授还用专业知识解答了养殖户在蛋鸡饲养管理工作中的困惑,双方并就优良品种的选择、产蛋量及鸡粪的无公害处理技术进行交流。

  在与冯家村村支书冯永涛及驻村干部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冯家村的农村产业发展主要包括白皮松、樱桃种植和蛋鸡养殖两部分,除蛋鸡生产外,冯家村在土质检测、科学种植、小麦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还有技术需求,本次活动,为我校继续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帮扶活动打下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