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我校34支社会实践队将在暑期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

  7月4日上午,我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南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雷英杰,副校长耿占军、韩权,校务委员郭瑞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仪式。

  为响应省委、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帮困工作的号召,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西安文理学院2017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全校共立项社会实践队34支,将开展包括支教扶贫、科技支农,“一带一路”实践调研等系列活动。其中,支教扶贫队10支,科技扶贫队1支,校级实践队5支,院级实践队18支。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仲华志介绍了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总体安排情况。与会领导为34支社会实践队伍授旗。师范学院邱悦同学代表实践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副校长韩权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扶贫活动是校党委积极响应省高教工委、团省委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建立大学生扶贫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更好地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他给实践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人生价值。四是要在实践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

  仪式后,与会领导同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并为政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赴蓝田县冯家村支教扶贫队送行。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