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西安文理学院在蓝田县冯家村小学举办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及英语教学专题讲座

  7月7日,外国语学院钮西来和师范学院耿飞飞在蓝田县冯家村小学举办了小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英语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冯家村小学15名教师参加了讲座和会后交流活动。

   前期外国语学院扶贫工作队与冯家村小学罗校长、惠主任进行了多次调研和沟通。鉴于农村地区小学留守儿童较多,师资力量薄弱,大量存在教师交叉授课,科研无从下手的现状。外国语学院决定有针对性的安排培训中心钮西来主任、师范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耿飞飞博士一同为学校教师授课

   耿老师就小学教师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做探讨和分享,对教师开展科研活动的过程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详细步骤解读。钮老师就英语语法教学难点和纠音方法进行了教学法专题讲座。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授课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讲座完毕后,冯家村小学的教师与两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邀请我校教师后期能开展示范课等系列活动。

    小学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辅导讲座,是2017年外国语学院支教下乡“立体扶贫”的重要环节和创新举措,也是我校在蓝田县冯家村教育扶贫针对教师培训开展的首次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