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赴蓝田冯家村 调研扶贫工作

  81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副校长耿占军带领党政办、基建处、扶贫办、后勤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9人,前往我校扶贫点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雷英杰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援建的冯家村党员活动室工程进展情况,又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我校帮扶的冯家村果蔬采摘园大棚建设情况。随后,雷英杰一行先后看望了重点帮扶的贫困户于继贤、张军号,实地查看了张军号家危房改造进展情况,鼓励张军号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雷英杰又专程看望了去年帮扶已经脱贫的冯恩乾一家,当走进在雷英杰牵头帮扶下已经搬进的宽敞的小院、看着冯恩乾爱人李冰满脸的幸福感、听到连声的感谢时,雷英杰非常高兴地说:“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要感谢就要感谢党和政府”,叮嘱他们要一定保重身体,结合家庭实际,搞好生产,日子越来越红火。

  调研期间,雷英杰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冯永涛关于冯家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和“两个百年梦”的关键,要努力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走扶贫、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的路子。针对冯家村下一步扶贫工作,雷书记与村干部从岗位脱贫、产业脱贫、资产收益脱贫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探讨,嘱咐村支书一定要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努力在冯家村实现“三转”,以采摘园为产业龙头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雷英杰要求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尽快结合专业优势在冯家村建立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同时指导村民科学养殖和种植,形成教学与实践互补。后勤管理处要根据冯家村蔬菜基地项目的启动实施,作为探索和创新高校扶贫模式的抓手和突破口,以西安文理学院食堂对蔬菜需求量为市场切入口,为学校食堂供应新鲜蔬菜、放心蔬菜,帮助冯家村村民脱贫致富、兴旺繁荣。同时雷英杰指示驻村干部要重视8月份的三次国家级扶贫检查,协助县镇村干部共同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