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我校教职工献爱心,帮扶蓝田县冯家村销售农产品

  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是我校近两年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党支部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模式,发展蔬菜种植,助力贫困户脱贫。近期,冯家村农业合作社有14000余斤白萝卜上市。

  为了切实做好对冯家村的帮扶工作,经学校主要领导同意,11月22日我校扶贫办协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在教职工食堂附近设立专门销售区域,安排“爱心萝卜进校园活动”。扶贫办、校工会倡议全校教职工积极购买萝卜,帮助合作社解决销售问题。

  学校领导重视“爱心萝卜进校园”活动,亲自到现场了解情况、购买萝卜;广大教职工及踊跃购买,后勤管理处、产业集团兜底,两天时间合作社在文理学院销售了12000多斤白萝卜。

  学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在11月24日在冯家村调研扶贫工作时,特别提出要求:今后学校相关部门要多举行类似的农产品进校园活动,既可以让师生吃上新鲜蔬菜,也可以促进冯家村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行动。得知冯家村农业合作社的白萝卜在西安文理学院销售火爆,冯家村村民高兴地说文理学院帮扶有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