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扶贫的新视角

  西安文理学院教师樊彩霞于2018年4月10日下午,在统战部丁部长的部署安排下,来到学校扶贫县--宁陕县县委党校,针对正科级以上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过强的职业压力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心理减压辅导,为这一特殊群体进一步减轻工作的心理压力,提高扶贫攻坚的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导致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压力不断提升,即使通过5+2,白+黑的鏖战,工作效率也不一定会有大幅度提升。报告就心理角度如何减压围绕着“职业压力形成的过程与特点,过度职业压力的危害,职业压力的自我管理与调适”三个主要问题展开。先是两个小时的理论学习,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压力产生的条件和形成过程及其过度压力的危害,简单的自我测试,使学员了解了自己的职业压力水平,并掌握了最基本的自我压力管理策略:科学时间管理的50/30/20法则,90/10法则(采用积极的应对方式)等,最后针对个别学员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析,保证学员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