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政领导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代表学校党委负责处理日常统一战线工作,主要承担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联、扶贫等具体工作。其基本职能是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2.认 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3.调查研究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学校党委反映,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士。

    5.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向学校党委推荐党外干部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积极向民主党派各级领导班子、各级人大和政协举荐有代表性、有影响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

    6.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中少数民族和信仰宗教情况,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7.积极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加强与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的沟通和联系,调动他们为学校发展服务的积极性。

    8.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支持他们履行权利和义务,发挥职能作用,鼓励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

    9.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的各项制度,完善统战信息网络,采写上报统战信息。

    10.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党委统战部(扶贫办)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丁迪安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扶贫办主任)

  88759710

  武军安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扶贫办副主任)

  88759703

  苏小明

  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88759703

  路晓雯

  统战干事

  81292923

  平娜

  扶贫干事

  81292923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