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我校盟员主持的哈萨克斯坦教育交流项目圆满完成

  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形式。2017年6月7—11日,由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王晓如教授主持的哈萨克斯坦教育交流项目,在历时一年的准备后圆满完成。该项目的完成,为我校在丝路沿线节点城市打开教育合作通道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项目启动于2016年5月,在开展项目过程中,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签订了双方《教育合作备忘录》,在双方进行师生互换、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建立汉语培训基地、开展学术会议;开展学者互访等工作机制方面达成友好意向。该校与我国重庆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天津海河职业教育园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深化了已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的哈萨克斯坦苏雷敏捷大学友好关系,该校的英语授课方式以及与我国江苏等地高校互派学生学习模式,对我校未来国际化教育发展具有启发意义。该校在其国内教学排在前列。

   “走出去、请进来”,是我校了解中亚国家教育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我校与丝路沿线区域增进往来、加深了解、开展合作的有效途径。

  本项目完成,标志着西安市教育系统与哈萨克斯坦教育系统首次面对面对接的实现,为我校未来与哈萨克斯坦高校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参加项目实施的还有我校盟员,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副教授赵均强。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