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服务地方 再创佳绩

  ——记西安文理学院石靖团队秦岭北麓水源保护利用研究获奖

   

  民盟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盟员石靖团队的《秦岭北麓水源保护利用研究》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课题组以西安市重要水源地---秦岭北麓西安段诸峪口为研究对象,对水资源现状进行调查、水文计算、开发潜力分析,对已经开发利用的水资源的污染、管理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秦岭生态保护等问题的创新体制、机制建议。

  课题组开展了跨学科、多方位、多角度的探索性研究,首次应用SWAT模型于黑河流域,填补了李家河水库上游水质调查分析的空白,创造性地提出“黑河生态新区”管理体制,具有一定的开拓性和创新性;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具有一定原创的性质,同时在现状分析和理论思辨基础上提出的对策建议能够紧贴现实,充分体现了应用性研究的特点。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