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革命精神

  -记民盟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洛川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中午,民盟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盟员一同参观了洛川会议纪念馆,在这里,了解了洛川会议的召开的详情,重温革命历史。

  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召开了著名的洛川会议。会上,毛泽东代表政治局做了关于军事问题和国共两党关系问题的报告。会议制定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和《抗日救国十大纲领》,重新组成了十一人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了将红军改编为八路军的命令等。

  洛川会议是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华民族处在危亡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会议。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历史转折性、战略性、全局性和关键性的会议,为中华民族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伟大贡献。洛川会议纪念馆为弘扬革命传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纪念馆,盟员们参观了徐向前旧居、警卫排、总务处、机要室等旧址6个院落,直观感受到了洛川会议的历史面貌。在当时,一大革命工作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他们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事业谱写出的红色篇章,将永远受后人铭记和崇敬。

  参观期间,组织盟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学习时,王晓如主委组织大家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