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西安文理学院支社组织社员观看电影《柳青》

  6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安文理学院支社组织社员观看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等多家影视公司重磅推出的人物传记电影《柳青》。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著名作家柳青放弃城市的生活条件,在陕西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并创作出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创作过程和心路历程的故事,真实表现了中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进程中的历史风貌和农民思想情感的转变。影片突显了柳青同志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精神 和他“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思想境界,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观影结束后,社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片中柳青为人民写作,奉献自我,扎根农村的精神。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社员表示,今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在追求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不断塑造坚韧不拔的思想品质。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新文化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持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革命文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