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西安文理学院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同心同向同行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国情教育,2016年6月17日我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侨联骨干一行40余人,赴习仲勋故居、陵园、阎良航空科技馆及阎良农业科技展示园参观学习。

  出发前,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统战部长权会玲为大家送行时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大家首先来到习仲勋同志故居,学习参观习仲勋同志的成长历程、革命生涯、以及他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的一生。

  在习仲勋同志的陵园,我校民盟主委王晓如和九三主委梁瑜霞代表大家向习仲勋同志雕像敬献了花篮,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剑萍发表了讲话,带领大家缅怀习仲勋同志,号召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要学习习仲勋同志始终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一生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秉承先辈遗志,与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在“转型发展”、“更名升大”和“三个校园”建设的历程中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在阎良航空科技馆馆内,大家参观了歼5、运5等三架珍贵的实物飞机,它们在展馆的中心区形成三角矩阵,这些曾翱翔蓝天的雄鹰虽历经风雨,仍展翅待飞。分布在展厅多处的数十架中外著名飞机的模型和发动机等其他航空器械实物展示,更是令人大开眼界,不仅让大家学习了航空知识,更真切地感受到一种科学探索的精神,让大家看到我国作为一个航空大国蓄势待发,爱国、报国之情油然而生。

  在阎良农业大棚展示园,大家看到了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品尝了新品种的瓜果,对我国农业的发展变化有了切身地体验。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感受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成果,达到了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同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