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强化政治引领 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加强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5月17日下午,由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蒜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战部协办的“蒜泥咖啡”进校园活动在我校A区报告厅举办。西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徐平、西安市科技局计财处副处长王胜军、西安蒜泥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少毅,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战部负责人以及众多创业学子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树辉主持。

  杨树辉对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以及蒜泥科技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代表学校向杨少毅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徐平介绍了统战工作与当代大学生以及创新创业工作的联系,他指出,我市每年毕业20多万大学生,其中绝大多数将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抓住源头,无缝对接,及时做好这部分年轻人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帮助工作。

  王胜军以“发挥西安科技资源优势,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题,从政策层面介绍了西安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举措:西安市政府将内挖潜力、外引强援,从服务体系、金融支持、文化氛围等几个方面培育综合、良好的社会生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推动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

  杨少毅以“好奇心与想象力”为题,通过讲述自己的校园生活、科技成果、创业经历以及在神奇国度以色列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他创新创业的心得、创新创业精神的由来。以此激励创业学子。

  这次的活动对我校即将步入社会、成为新的社会阶层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缩短与社会的距离,了解西安市发展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