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技能帮扶宁陕县——林业技术大讲堂开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做好教育精准支持全省脱贫攻坚目标工作,在校扶贫办的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积极与宁陕县林业局对接,根据帮扶对象的需求,制定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技能培训方案,7月10-11日在宁陕县开展了技能帮扶宁陕县林业技术讲座。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省知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核桃栽培专家高智辉教授为农户讲解了核桃栽培新技术、核桃病虫害及防治技术。陕西蜂业协会会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高级畜牧师黎九州为农户讲授了中华蜂养殖的知识,指导蜂农科学养殖助产增收。

    高智辉的讲座让核桃种植户学到了病情防治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种植核桃需要注意的事项。蜂农通过黎九州老师的讲解,了解到了中华蜂养殖的关键技术。培训过程中,专家的讲解化解了一个个困扰农户的难题、困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学校给农户发放了核桃栽培新技术、核桃病虫害及防治技术等教材。

    本次技术大讲堂得到了宁陕县林业局、江口镇政府、竹山船扒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学教授进村授课,成了宁陕县扶贫的亮点。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