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友窦尔翔受聘为西安市政府金融顾问

  9月8日,我校98届校友窦尔翔应邀出席了“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并被西安市人民政府聘请为金融顾问。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为窦尔翔颁发了聘书。

  窦尔翔,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信息工程管理系教授,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致力于研究教育金融的创新性研究和实践,创立教育金融理论、人本金融理论;致力于研究基于技术的金融发展理论,创立塔福(TIF)模式。多部著作使他成为国内“教育金融”第一人。

  作为特邀嘉宾,窦尔翔在博览会上做了题为“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主题发言。他为大西安发展提出了:让产业发展插上信息科学技术与金融制度技术的双翅,形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建设根据地”的“域平台”发展模式,用以治理实体经济诚信不足、金融经济信用不足的问题。倡导启动“政府外生性监管域平台市场内生监管”的双层“监管机制”。窦尔翔的主题发言深入浅出、观点独到、理念创新,赢得全场多次热烈持久的掌声。

  受副市长李元委托,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韩佳卫一行就文化创意和双创建设等与窦尔翔进行了对接,初步达成合作的意向。西安市国际港务区、金融办等多个政府部门和企业家约见了窦尔翔,在文化金融、双创金融、自贸区金融、法律金融、塔福域金融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窦尔翔心系母校、心系家乡,积极主动为母校和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在与母校领导交流时,他提出了自己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建议,表达了愿为母校贡献才智的愿望。他期望母校和家乡能够抓住大西安发展的新机遇,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金融制度技术为母校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翅,早日实现“申硕”和“升大”的目标。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