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范邪教、净化校园”报告会和2018年扶贫工作会顺利召开

  5月10日上午,根据党委统战部工作计划,西安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副巡视员吴郭平在我校一楼会议室举办题为“防范邪教、净化校园”的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长李忠良主持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学工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近13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主讲人吴郭平2001年从事反邪教工作以来,认真钻研业务,所负责的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连年在全省名列前茅,荣获国务院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授予的全国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荣立一等功。

  吴郭平在报告中介绍了邪教的基本特征、表现和与宗教的区别,以生动的案例和内容揭示了邪教的反动本质,同时宣讲了国家反邪教的政策。他指出:邪教是社会的毒瘤,校园是反邪教的阵地。邪教的渗透不仅危害教学秩序,而且侵犯师生自由,对学校的发展起阻碍作用。构建平安校园与反邪教斗争是互相促进、不可分割的。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增强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自觉抵御邪教,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为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李忠良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吴郭平给大家普及了防范邪教的知识,指出这次报告会对今后我校开展反邪教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增强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坚定杜绝任何形式的邪教现象在我校滋生。

  随后,我校召开了2018年扶贫工作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扶贫办主任丁迪安主持会议,在会上,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胡和平在全省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整改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统战部副部长、扶贫办副主任薛斌向大家汇报了2017-2018年度我校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近期几项扶贫工作。

  最后,李忠良讲话。他说,脱贫攻坚是国家重大的民生工程,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是社会任务也是政治任务,需要各界层面共同做好。我们学校必须承担并完成好省委市委交办的扶贫工作,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完成好省市扶贫点的驻村联户扶贫任务和“双百工程”帮扶任务。希望基层党总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勇于担当,要站在大西安建设发展的高度上,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扶贫,尽一己之力。李忠良又介绍了我校结对帮扶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贫困户谭明录儿子谭琦因患尿毒症、肾衰竭需要每周做两次肾透析花费巨大导致贫困的情况,希望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能够踊跃伸出援助之手、捐款献爱心,帮助谭琦一家摆脱贫困。他要求扶贫办干部和驻村干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按照我校2018年扶贫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好帮扶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扶志扶智上再下功夫,提高满意度。希望各党总支积极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