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安文理学院纪委督导检查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驻村扶贫工作

  3月26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鹰带领校党委统战部(扶贫办)、信息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干部赴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检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学校驻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查阅了扶贫工作记录、档案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羊肚菌养殖和花椒种植两个学校产业帮扶项目。

  检查组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把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严格落实省委“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部署,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不走样,自选动作抓出亮点和特色。

  三是发挥驻村优势,以党建促脱贫攻坚。要帮扶村党支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批村上党员骨干,为村上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团结带领村民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四是抓实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多方争取政策支持、筹措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项目实施,拓宽销售渠道,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确保产业扶贫项目为村集体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五是强化干部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厌战、不松懈,用心用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要严守工作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有境界、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扶贫干部。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