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有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丁迪安主持会议。

  会上,部门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视频新闻报道,学习了2020年4月24日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体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此时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期间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对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做好“三排查、三清零”等扶贫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丁迪安谈到,我们的干部要自觉讲政治,时刻坚定立场,要以“西迁精神”为旗帜,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要发扬“延安精神” 发扬创业精神,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凝聚共识,发挥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百倍的努力,决战决胜的劲头,扎实做好我校统战工作和扶贫工作,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书写新时代文理的华彩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