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2020年统战重点工作,5月2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会,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主持。

  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丁迪安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强调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要发扬“延安精神”,为西部大开发和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西安交大期间,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继承老一辈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我们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建功立业,发挥最大作用。

  丁迪安通报了2020年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思路。

  丁迪安表彰了疫情期间,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发挥作用、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线上教学、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民主党派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智慧优势和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彰显了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坚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严守政治纪律这条底线,在课堂上,在网络上传播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不发布与国家政策相背离的言论。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西安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