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理扶贫在行动 垃圾分类入人心 ——经济管理学院赴蓝田冯家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6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物以类聚”智能垃圾分类教育扶贫项目组随同我校扶贫办来到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有近50名村民代表参加。

  我校驻冯家村第一书记樊建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内容后,扶贫办主任丁迪安对我校上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村民给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对此次活动的主旨进行了说明,着重阐释了垃圾分类对于美丽乡村建设、资源再利用、绿色环保的重要意义。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项目指导教师董冠华对“物以类聚”蓝田县冯家村智能垃圾分类教育扶贫项目进行简要的说明,表达了要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专业优势,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意愿。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田园老师从村容村貌改善、美丽乡村建设、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的角度,切入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她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理论联系实际,受到村民的欢迎。该项目组学生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王馨瑶、郝倬弘同学从切身体会讲起,介绍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通过与村民互动、趣味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成果。

  此次活动是在校扶贫办、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的,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项目组将继续跟进,以项目的研究和实践为推动,进一步做好宣传讲解,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探索解决乡村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办法,为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