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应邀赴长安·唐村考察调研合作项目

  7月3日上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带队前往长安·唐村考察调研合作项目,学位与研究生处处长郑旻、人事处副处长康敏、历史系主任任颖、旅游系主任朱晓晴、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贾俊侠教授等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组受到了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周岗、品牌总监张楠、招商策划总监宋文漪、高级品牌经理杜海平等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安·唐村是天朗控股集团近年投资的重大项目,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地跨滈河两岸共38平方公里,以丰厚的人文历史和山水田园资源为依托,通过对南堡寨村等古村落修复保护,打造世界级的乡村文化旅游胜地和新唐风文旅生活方式体验地。项目细分的古寨区、文创区、艺术区、梅园等区域使人眼前浮现出一幅唐时“诗酒花茶”的休闲生活画卷。

  调研组一行在天朗集团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唐村乡愁记忆馆、堡寨古村落、民宿区、会议室、书屋等区域,并观看了推介影片,了解了长安·唐村项目“一河两园六板块”的建设情况。

  双方在“山水清音”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周岗介绍了长安·唐村的整体布局、运营模式、发展理念和目标,希望能与学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参与长安·唐村导游、旅游或其他管理服务工作;共建考古实验博物馆,提高体验式旅游文化内涵。天朗控股集团其他人员等也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和具体合作方式。双方就文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挖掘以及共建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共识,决定择日签订合作协议。

  张天社表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致力于培养“旅游+文化”人才,服务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学院三个专业与长安·唐村的建设内容十分契合,双方合作不仅拓宽了学院优质实习和就业领域,而且企业专家也可到学院开展嵌入式教学,促进学院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和产学研工作,希望双方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