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政治安全教育

  4月8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召集学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政治安全教育。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公安局的安排,我校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党委统战部制作了反邪教宣传展板,在石榴花广场展出。同时召集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在宣传展板旁开展政治安全教育。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对学生们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我国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希望大家遵守国家关于宗教和反邪教的法律法规,正常的宗教活动到校外正式的宗教场所进行,坚决不在学校内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坚决不参与非法的宗教活动,不参与非法传教活动,不传播非法宗教信息,不加入邪教组织。同时,西安文理学院是一个多民族的百花园,约有二十余个少数民族的师生,希望大家与各民族兄弟姐妹们友好相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相伴、共同前行,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宣传者、捍卫者和播撒者。在校期间,不负韶华,努力读书。如果大家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学校党委统战部联系。

  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社会正气, 抵制歪风邪气, 不参与一切邪教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