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 关于在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师生中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西文理党发[2021]14号),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引领广大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师生与党同心同向,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落实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二、组织机构

  党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丁迪安

  联络人:路晓雯

  三、参加范围

  全校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师生

  四、学习与活动内容

  (一)重点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史

  (二)重点活动内容

  1.定期向统战部网站、统战工作钉钉群、无党派人士钉钉群、留学人员钉钉工作群、统战委员钉钉工作群、少数民族学生监督员微信群上传以下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二是党史学习的文字资料;三是中省市关于党史学习的辅导报告;四是红色经典影片,供大家学习。

  2.制作宣传展板,内容为在党史上优秀的少数民族共产党员,在校园里展出。

  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我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4.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给少数民族师生讲党课,给结对帮扶的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5.每季度组织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师生集中收看一次红色经典电影。

  6.组织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师生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9日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