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战部组织专家到蓝田县冯家村初级中学向师生宣讲党史

  4月23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安排下,校侨联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陕西省高等学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姚嘉副教授来到我校扶贫点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在冯家村初级中学广场,为冯家村初级中学和冯家村小学400余名师生宣讲中共党史。

  姚嘉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的小故事将中共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串联起来,向师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创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业谋幸福,使中国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使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不断了解党史、学习英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起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尚英雄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初级中学张校长表示,这次党史宣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希望西安文理学院的专家教授今后能够经常深入农村学校给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更加努力学习。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