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王晓萍副校长赴宁陕县莲花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4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安市主委、我校副校长王晓萍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代表学校党委先后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干部。扶贫办主任丁迪安,西安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安市主委王晓如教授,师范学院书法学系系主任、校民盟副主委何薇副教授,艺术学院副教授、校九三学社负责人杨帆,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解丹萍博士等人参与调研。

  在村委会座谈时,我校驻村干部就春季产业帮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晓萍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有关医疗卫生、村民医保、异地搬迁、产业帮扶、家庭养殖等方面情况,她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争取县上的政策支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同时要根据县、镇统一规划,结合莲花村的实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建设。龙王镇曾科镇长、莲花村党支部书记刘自知分别介绍了镇、村有关乡村振兴的设想。最后,丁迪安就执行好驻村工作纪律等方面作了强调。

  随后,王晓萍一行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谭明录等人。

  为了推动产业帮扶工作,进一步了解种桑养蚕的有关情况,王晓萍一行来到石泉县蚕种场和天成公司,听取秦场长和邱主任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储存蚕种的冷库,催青技术实验室和缫丝车间等场所,又参观了桑蚕博物馆,对桑蚕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对帮助莲花村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更加有信心。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