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学生

  学校党委统战部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为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办好事、办实事。

  4月9日,党委统战部召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我校6名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座谈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主持。

  丁迪安首先询问了6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学生们要多读书,多好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读《资本论》、《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些都是经典著作,值得学习;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学生要读《中国通史》、《世界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而文学院的学生不仅要多读名著,还要多写多练;同时要有底线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民族、宗教方面的政策法规,牢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不要在校园里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警惕三股势力的影响。

  在座谈过程中,丁迪安了解到文学院维吾尔族学生祖买尔因家庭变故,本学期以来家里没有为她提供生活费,使她的生活陷入困顿;丁迪安立即和她所在的学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联系,为她申请了学校的临时困难补助;并带领统战部所有干部为她爱心捐助柒佰元,同时推荐她担任统战部的学生助理,每月可以获得300元岗位津贴,这些救助大大缓解了祖买尔的困难处境,使她恢复了生活的信心,增强了学习的动力。祖买尔的父亲知悉后,打电话给统战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表示感谢。

  4月27日,丁迪安再次提醒部分五一期间拟回家的新疆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西藏籍藏族少数民族学生,假期在家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警惕三股势力的影响。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