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和党派成员参观西藏民族大学和柳青故居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5月30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44人赴西藏民族大学和柳青故居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参观了西藏民族大学的民族进步展览馆和校史馆,聆听了专家朱玉福教授从历史发展进程中分析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元641年唐太宗让文成公主入藏与松赞干布成婚,实现了“和同一家”、“社稷如一”。西藏民族大学成立以来,历届中央主要领导都给予大力支持,使之成为“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少数民族学生和党派成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柳青故居,通过和柳青共同生活、工作过的村民刘田民的讲述,大家了解到柳青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与人民群众朝夕相处的往事,柳青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群众的精神令参观学习的少数民族学生和党派成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扎根群众、献身人民”的柳青精神,立德树人,锐意进取,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此次参观学习,是党委统战部在党外知识分子和少数民族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