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 党史学习赓续相传

  为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8日,由学工部和统战部联合开展的“文理学子党史宣讲”活动在蓝田县冯家村小学举行。

  文学院18级广告学薛帅帅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18级历史学白珊珊两位同学,为小朋友们分享了党的发展历程上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一起感受了伟大共产党的信仰与力量。

  

  薛帅帅同学用一首清脆委婉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歌曲,将五年级的孩子们瞬间带入“革命圣地”延安的历史学习中,他以张思德为典型人物,分享了革命先烈在延安艰苦奋斗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内涵。

  白珊珊同学带来的革命故事小视频和历史纪实图片,让三年级的孩子们看到了伟大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和不易,通过诵读革命先烈赵一曼的一封家书,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强斗志和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互动精彩纷呈,两位文理学子在短短四十分钟的党史小课堂中,用歌声、朗诵、视频、图画等形式,分享了感人至深的党史小故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活泼多样的课堂深受小学生的喜爱。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励,孩子们纷纷立志将好好学习、克服困难,努力改变自己和家乡,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