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 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日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壮阔革命发展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

  校民盟委员会在学习中认为: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后,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一是将学习党史与盟史结合,认识中国历史发展规律。继续传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启航。二是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一起,与中国共产党同荣辱、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三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认识自身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民盟西安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一个有助于时代发展与进步、积极服务社会的盟员。

  校民进支部在学习中认为:习主席在庆祝建党一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激动人心,鼓舞人心。这一百年是党的创业史、奋斗史,也是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走向繁荣富强奋斗史。一百年前的中国饱受列强的欺凌,中华大地千疮百孔,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时候,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用无数革命志士的鲜血换取了今日繁荣稳定的中国。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们会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和党在一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和党一起为中国的强大,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校农工党支部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农工党党员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特别是为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而接续奋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九三学社在学习中认为:高校是培养人才,为党、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的地方。因此,学校承担的责任极为重大,而西安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高等院校,责无旁贷。为此,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总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情、实践报国之情,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全体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

  校侨联在学习中认为:侨联组织成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虽历经磨难但步伐坚定;虽历经坎坷但前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把握讲话的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与祖国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强大的祖国不懈努力!

  无党派人士郭新军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光荣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对国家发展强大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愿意时刻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响应党的号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光和热;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我愿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创新专研、拼博奋斗,在学校创办高水平城市大学、申硕升大的关键时期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学校强大、教育强大、国家强大而不断进取。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