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扶贫办赴宁陕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7月15日,校扶贫办特邀西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副局级领导龚建分赴宁陕县和所辖龙王镇,为县级机关、各乡镇干部及龙王镇各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宁陕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信洪,宁陕县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学荣、龙王镇党委书记曾科分别出席报告会。

  龚建多年来致力于党史党建工作,组织协调了革命公园竖立谢子长雕像及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个党史展览馆建立工作;主持征编出版了《2003年西安抗洪记实》、《2005年党委工作纪事》、《2006年党委工作纪事》、《2012年党委工作纪事》、《2013年党委工作纪事》、《西安农业合作化运动》、《西安30年文献集》、《解放西安图文册》、《中共西安历史简明读本》等党史图书10多册;曾任《西安党史》、《西部城市党史工作动态》主编。

  龚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以红军过境宁陕党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我党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阶段及4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历程,说明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创造;解读了我们党的精神谱系,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要求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评价龚建的主题报告站位很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又贴近地方党史,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使基层干部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基层干部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四史”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徐信洪在总结中代表宁陕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结对帮扶宁陕县,特别是今年以来精心组织的师资培训、干部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响应陕西省“双百工程”,希望不断深化与我校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