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校长徐可为一行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5月17-18日,校长徐可为、副校长耿占军带领部分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处级干部一行9人,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指导。与宁陕县委县政府、龙王镇政府、莲花村党政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干部分别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对口帮扶项目对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

    5月17日下午,在与宁陕县委县政府座谈交流会上,徐可为先后听取我校帮扶宁陕县总体情况、成效设想和建议意见。宁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农水科技局分别就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于县委县政府提出希望我校在扶志、扶智、扶技等方面大力支持的设想给予了肯定,对相关局办提出的在教育帮扶、旅游规划编制、农产品检测与认证、水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帮扶设想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可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研的目的,既是对宁陕县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群众对文理学院扶贫工作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也是对农村生活实地体验、对宁陕县领导干部勤政务实、细致敬业的工作作风的再学习、再教育,同时通过帮扶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为我校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对下一步精准扶贫的工作,一是要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良好效果;二是要通过拓展工作思路和路径,校扶贫办要尽快召开各学院工作部署会,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引导所有学院和师生积极参与,同时请宁陕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宣讲扶贫需求和帮扶对接项目。三是要组织学校师生到宁陕县调研考察和社会实践,推进宁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四是通过对口扶贫,为学校与宁陕县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合作研究,总结提炼高校帮扶贫困县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经验;五是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学校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扶贫工作,也诚恳要求宁陕县领导干部多提宝贵意见。

    5月18日上午,徐可为一行冒雨驱车来到距宁陕县60公里的对口帮扶点——龙王镇莲花村调研。在座谈上,徐可为分别听取了龙王镇党委书记王鹏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村党支部书记刘自知对村情的介绍和我校驻村工作队长丁迪安对帮扶情况的汇报。耿占军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找准切入点,做到扶贫“三扶”,通过“扶志、扶智、扶技”,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更要突出产业帮扶,强化“造血”机能。徐可为强调,万众一心做好扶贫是党和国家的意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的政治任务,文理学院师生会承担起帮扶的社会责任。今天来莲花村调研,一是了解考察实情,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成效;二是发现问题,改进措施,落实任务;三是看望慰问帮扶对象和帮扶干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四是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细致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尽快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会后,徐可为一行考察了大鲵养殖场,看望慰问了高桥组贫困户刘美斌、已脱贫农户杨立前两家的蚕业和猪仔养殖情况,了解相关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刘美斌继续努力,早日脱贫,尽早走上致富路。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