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扶贫
深入帮扶贫困户,精准扶贫暖人心 ------党委书记雷英杰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6月23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英杰、副校长耿占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扶贫点,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龙王镇副镇长周彦、镇人大副主席韩建乐和村党支部书记刘自知、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许力等同志陪同。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中,雷英杰认真听取了有关同志的扶贫工作汇报, 详细询问了本次数据清洗后的情况、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特别是镇村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扶贫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理清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二是要谋划产业扶贫的系统工程,发挥已成立的合作社作用,用产业发展增加造血功能。三是发挥学校优势,在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帮助村民解决养殖种植方面的实际问题,讲简单的语言,用实在的办法,不走过场。四是加强组织建设,镇、村和我校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用真情实意干工作,真正为改变莲花村面貌,加强两个文明建设做点事情,让老百姓满意。他同时要求驻村干部经常性地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要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要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出不同的帮扶措施。雷英杰在了解到当地扶贫工作的计划,听取了关于村委基础设施建设、增收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莲花村促进积极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西安文理学院一定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确保扶贫工作整体推进。最后,雷英杰要求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许力要切实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的新路子、实现早日脱贫。

  座谈会后, 雷英杰一行为驻村工作队送了新的办公设备、为村委会捐赠了上千元的办公用品。随后,实地查看了我校帮助购买的桑树苗长势情况、到贫困户家中查看养猪、养蜂情况,在结队帮扶的扶贫困户家中,雷英杰与他们亲切交谈,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文理学院帮扶下尽快脱贫。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