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报告会

  为了学习宣传民族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我校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3月2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处共同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报告会。学校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学工办主任,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剑萍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陕西省委统战部原副厅级巡视员、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办公室主任闫小平为大家授课,他讲授的题目是《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五个认同》。闫部长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国文化,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互相依存、情感上互相亲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用详实的数据阐述了党和国家致力于做好民族工作的实例;特别是最后对“五个认同”的讲解,使大家加强了对新时期民族政策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张剑萍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各位统战委员和学工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加强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砥砺品德,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