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问向荣赴蓝田县冯家村扶贫调研并慰问驻村干部

  4月10日,党委书记问向荣赴蓝田县冯家村扶贫调研并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驻村干部,校工会主席范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冯武焕陪同调研。

  问向荣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学校资助的羊肚菌栽培试点项目基地,深入大棚查看了羊肚菌长势、种植环境、成熟程度以及病虫害等情况;向农户和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团队详细了解了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成本控制、土地流转、销售渠道、市场行情和效益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羊肚菌栽培试点的成功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充分发挥试种效果和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土壤、水分、温度、光照等基本种植环境以及人工栽培方法的改进;二是进一步做好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市场需求和供给状况,及时调整种植的品种、产量,以市场为导向,把产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在村委会,问向荣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对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补齐扶贫短板,将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驻点村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

  会后,问向荣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慰问品。

  党政办、宣传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