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 赴安康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至4月2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陪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主委王晓萍副校长等人分别来到安康市石泉县的迎丰镇红军广场、城关镇红军烈士陵园和两河口镇的中原突围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934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从鄂豫皖西征北上来到安康山区,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灾难深重的安康人民从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希望。安康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军到来之后,安康人民对红军鼎力相助,倾力相帮,与红军结下了深深的情缘,红军在安康活动期间,有百余名热血青年参加红军,近千人为中华民族和自身的解放而英勇牺牲。解放战争时期,中原解放军在副司令员王震同志带领下胜利完成突围任务,转战安康,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保护和帮助,1949年7月,安康宣告解放,开辟了安康历史的新纪元。

  校统战部还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来到我校结对帮扶的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慰问驻村干部和结对贫困户,与村镇干部座谈,谋划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项目。又到石泉县蚕种场和天成公司,听取了秦场长和邱主任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储存蚕种的冷库,催青技术实验室和缫丝车间等场所,参观了桑蚕博物馆,对桑蚕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对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更加充满信心。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