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例会

  5月28日,党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例会,全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主持会议。

  首先,统战部干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丁迪安指出:近一阶段,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战部文件,要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统战部将通过多种渠道支持统战成员学习:我们在统战部网站上和统战工作群里及时上传有关学习材料供大家下载,与宣传部携手编印有关四史方面的参考资料,我们将购买上级指定的书籍提供给大家学习。在理论学习方面,希望大家选读红色经典,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要做好会议记录,做好读书笔记和学习笔记;除此之外,党委统战部将组织大家参加有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体验活动,还将组织观看优秀电影等。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丁迪安安排布置了近期党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包括组织我校部分藏族学生和民主党派成员参观西藏民族大学和柳青纪念馆,举办我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等。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