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助力宁陕县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6月22日上午,宁陕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扶贫办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王秀娟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勇老师前往宁陕县为当地乡镇干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党群部门和政府非经济部门等3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培训。宁陕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信洪,宁陕县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学荣参加开班仪式。

  徐校长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代表宁陕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结对帮扶宁陕县、特别是近年来精心组织的师资培训、干部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乡镇扶贫工作分管干部及驻村干部等要高度重视,通过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的疑惑,打开新思路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王教授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向干部们讲授如何选好特色产业,抓住农产品市场需求,选择优质健康安全农产品,挖掘农业多种功能选产业,挖掘亮点促营销,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她提出产业兴旺的春天已经到来,干部们要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大力发展产业,带动乡村振兴。陈老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求干部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开乡村振兴新篇章。

  王教授和陈老师的授课为干部们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路,受到宁陕县领导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理念、方法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带领村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Copyright © 2012-2016 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统战部(扶贫办)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759703

留言信箱 | 资料下载 | 理论研究